电影《代号·反抗》开机 黄圣依辰亦儒人设曝光

2018年08月01日 11: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李岩 实习生方晴晴)1000年以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中国原创科幻动作片《代号 · 反抗》对此展开了大胆的想象。昨天下午,该片在京举行开机仪式,导演、编剧王子,演员黄圣依、辰亦儒、马德钟、黎一萱、九儿等悉数到场。

  《代号 · 反抗》是一部以“倡导环保为核心理念,以拯救地球为故事脉络,以抗击非人类颠覆为影片内核”的电影。故事发生在3019年,人类对物质的贪婪追求导致生态系统崩塌,曾71%被水覆盖的蓝色星球变成了失落文明的荒漠。人类已不是这个星球的主宰,甚至遭受被自己创造出来的“人造人”抓捕掠杀的命运,生存下来的人类,还必须与另一种人类物种——变异人争夺水源的控制权。人类在“人造人”和变异人的双重打压下,展开了一场自我拯救的行动。

  在开机仪式上,编剧、导演王子透露:影片从发起到开机筹备共647天,手绘图超5000张,场景道具逾2000件。并坦言:“拯救世界的科幻大片,我们常常在好莱坞电影里看得畅快淋漓,其实我们中国也有自己的超级英雄。”如何在同一题材上讲好中国故事,王子认为,“这是所有影视工作者共同的课题。”也是他拍此部影像的初衷。

  黄圣依在现场还曝光了自己在片中角色肖曦的人设:一个超级英雄、一个机械师。外形是很酷,但命运多舛,9岁时父母被人造人杀害,失去了双亲的她艰难地活了下来,为自保练就了一身本领。”在变身狙击手过程中。与其他战友并肩作战最终打败强敌,拯救了自己的星球。

  除了肖曦(黄圣依饰)这一角色外,《代号 · 反抗》中还有诸多出彩的女性角色。例如,九儿所饰演的奇馨精通易容术,是团队的卧底;黎一萱饰演电脑天才理工女李栗子。对于这两个角色两人都分别有着自己不同的理解。

  发布会现场,演员九儿笑言,角色非常符合她的个性——“大大咧咧”、“孩子气”“喜欢吐槽别人”“是大家的开心果”,正是这样的人物定位,才让九儿在演绎的过程中,体会到“表演上的更多可能性”。

  与九儿不同的是,黎一萱对自己所饰演的“李栗子”有着不同的理解,“李栗子性格外冷内热型,给大家的印象有点高冷”,这样性格的人,竟然在片中也有自己的“死党”,究竟是谁,黎一萱卖起了关子,“大家以后在电影里就能找答案。”

  据片方介绍,在电影《代号 · 反抗》中,黄圣依与辰亦儒、马德钟均有很多对手戏。辰亦儒在《代号 · 反抗》中所饰演的男主角魏凯旋,和肖曦(黄圣依饰)刚开始是亦敌亦友,后来竟成为同仇敌忾的盟友;马德钟扮演肖曦的父亲肖恩,也有考验心理的重头戏在其中。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