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级3D打印企业落户乌鲁木齐 工业模具、医疗康复器材等均可打印

2018年08月01日 12: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7月26日,工业级3D打印机企业落户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今后周边工业企业需要的器械或零配件,可以通过3D打印机打印精度更高的模具。

  作为国内3D打印的龙头企业国千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元人民币,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国千科技增材制造(3D打印)总部基地。

  国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宗贵升说,总部基地还将建立经开区(头屯河区)3D打印和新材料创新中心、展示中心,国千云智造平台,3D打印定制服务中心等实体。届时,工业模具、医疗康复器材等均可由该基地生产。

  目前,国内多家知名的汽车制造等装备制造企业都与该企业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用户还可通过万物打印网、手机APP(万物打印)以及物联网3D打印机等,将自己的需求设计与创意打印成型。

  据了解,3D打印不仅可“打印”一幢完整的建筑,甚至可在航天飞船中给宇航员打印任何所需物品的形状。工业级3D打印机技术含量高,打印尺寸大,打印速度快,应用领域广泛。在工业领域,常常需要3D打印制作一个汽车发动机的小零件,而这个小零件有着极其复杂的内部结构,通过3D打印可节约企业的时间和生产成本。

  国千科技有限公司曾发明了中国第一台工业级3D打印机,先后荣获北京市发明奖、科学进步二等奖和全国铸造装备创新奖。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装备制造配套产业园。围绕新材料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硅(铝)基新材料、高分子材料等产业,培育新材料产业基地。

  经开区(头屯河区)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说,该项目的落户,将促进该区原有制造业的科技提升和创新发展能力,对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全力支持国千科技增材制造(3D打印)总部基地的建设。

  目前,作为先进装备制造业大区的经开区(头屯河区),新兴产业也蓬勃发展,工业互联网新疆基地、天山翼云数据中心、互联网金融等产业的建成,为推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深度融合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