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买卖别忘了过户维修资金

2018年08月01日 12: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买二手房一年多了,小区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时,居民刘平才知道自己的维修资金没有过户。

  7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公室了解到,近期碰到了很多类似刘平这样的居民,房屋产权过户了,却忽略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过户这一环节。

  根据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公室统计,从2007年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上线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办理了3492笔维修资金过户业务。

  刘平说:“前面都不清楚,这次小区使用维修资金时,才发现自己维修资金没有过户,只好联系原房主,找到票据后才办理的。”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维修资金由房产管理部门监督、管理,实现专款专用。在办理二手房交易时,应同时办理物业维修资金过户手续,这样新业主才能享受使用维修资金对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的权利。否则会导致使用维修资金比较麻烦。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又称房屋的“养老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乌鲁木齐市从2000年开始筹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至今共归集了68.99亿元,全市共有1823个小区,79.5万户业主建立了维修资金。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