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三四团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面结束

2018年08月01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雪峰报道)7月26日,八师一三四团在该团良繁连举行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第一个拿到土地确权证的良繁连职工王志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满脸笑意。“这个红本本让我吃下了‘定心丸’。”王志伟高兴地说。

  一三四团在推进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实施团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连、连队“两委”成员包户制度,抓好土地测量和勘界打桩确权工作,全团25个连队在扎实做好“四清”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四议两公开”和“一事一议”民主决策制度,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有职工代表全程参与,做到有查验、有记录、有签名,确保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结果公平、公正,切实保障了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针对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的矛盾和纠纷,该团领导、机关干部深入连队处理,做到小矛盾不出连、大纠纷不出团。针对历史遗留问题,该团通过召开党委会、改革领导小组会、职工代表大会等进行协商,充分尊重职工意愿,采取多数认可的方式,妥善处理。

  目前,涉及该团3724名职工、18.62万亩土地的国有农用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工作已全面结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