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航空市场将推进无纸化出行

2018年08月02日 09:3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8月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获悉: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积极协调新疆民航凯亚公司及运营乌鲁木齐航空市场各航空公司推进无纸化出行工作。

  据了解,出行旅客通过航空公司APP或者航旅纵横APP办理值机—选座手续—获取电子登机牌—安检验证(身份证、电子登机牌)—登机口扫码验证即可完成全部流程。通过安检和登机口时,旅客仅需出示手机中的电子登机牌即可正常通行,实现了无纸化通关。航空公司APP/航旅纵横APP生成的电子登机牌,还可以通过邮箱发送给旅客,作为报销凭证。

  截至目前,全疆18家机场部署上线航信通设备共计159台,其中乌鲁木齐机场有113台,同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开通乌鲁木齐航点航信通业务,大多数航空公司支持通过航空公司APP或者航旅纵横APP办理值机业务,后期继续协调其他航空公司开通此业务,以确保无纸化出行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