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恰西景区新貌迎客

2018年08月02日 10:5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亮报道)7月27日,记者从巩留县旅游局了解到,该县已经完成了恰西、塔里木风景旅游区的整治工作,恰西目前已经以新的面貌迎接游客。

  恰西是巩留县较早开放的风景区之一,由于风景旖旎,自然风光非常优美,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的眼球。由于一些历史原因,恰西景区的管理和建设相对滞后,很多经营户乱搭乱建,在一定程度上对景区整体风光造成影响。

  今年4月底,巩留县开始了整顿和规范恰西、塔里木景区经营秩序,在恰西、塔里木景区确定了经营户临时安置点,禁止零散旅游经营户进入景区开展经营活动;对景区内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现有经营户,禁止从事旅游经营活动;在景区内拥有草场经营权的牧民必须同时持有景区内草原证、乡镇场证明、身份证,并签订遵守景区管理规定的承诺书后方可进入。

  经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和动员,克服重重困难,根据《恰西塔里木景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和恰西、塔里木景区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要求,景区综合整治工作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共拆除恰西景区涉旅私搭乱建的毡房、彩钢房、木屋、砖房、棚圈等73处,临时安置61家经营户。临时安置点的供排水,化粪池,电缆铺设等工程及其他配套附属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恰西、塔里木景区通过整治,以全新的面貌和原生态的自然形态示于游人,使老景区焕发出新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