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新疆铁路实施年内第四次调图

进出疆列车不再经停乌鲁木齐南站

2018年08月02日 12: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 通讯员徐涛报道)9月1日起,乌鲁木齐、北疆地区开行的共28对进出疆直通旅客列车(含进出疆动车),将取消在乌鲁木齐南站站停。届时,旅客乘坐出疆旅客列车(含出疆动车),只能前往乌鲁木齐站乘车。

  8月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9月1日起,新疆铁路将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这是今年年内的第四次调图。此次调图,将优化列车开行运力布局,把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两站功能进一步细分。

  乌鲁木齐站是兰新高铁的终点站,也是新疆规模最大的火车站,于2016年8月12日正式开通运营。

  两年来,经过多次调图,乌鲁木齐南站的旅客运输逐步向乌鲁木齐站转移,目前,乌鲁木齐站已逐步承担起乌鲁木齐南站的客运任务,成为旅客坐火车出行的首选车站。

  虽然乌鲁木齐站是进出疆列车、南北疆方向列车以及东疆方向列车的主要始发终到站,但除前往北疆方向的列车必须在乌鲁木齐站乘车外,乘坐出疆列车、南疆方向列车、吐鲁番和哈密等东疆方向列车的旅客,在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均可乘车。

  此次调整后,乌鲁木齐站将成为乘坐出疆列车、北疆方向列车旅客的主要乘车站,乌鲁木齐南站将成为前往南疆方向和东疆方向列车旅客的主要乘车站。这将充分发挥乌鲁木齐站枢纽及设施设备服务功能,更好为旅客服务。

  按照规划,乌鲁木齐南站将变成客运辅助车站,主要经停往来南疆方向的列车、贯通南北疆开行的列车,以及哈密、吐鲁番东疆方向的列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