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汗服能减脂?它减的其实是水

2018年08月02日 12: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吴治杰报道)暴汗服又名“发汗服”,主要材质是聚酯纤维,内层有银涂层。据称利用银纳米技术和纳米银膜热辐射发汗技术,将体表释放的热量反射回人体,形成热循环,促使人体不断排汗。如果你留心,在街上会看到一些穿着厚实运动服装,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人,他们穿的就是暴汗服,为了能快速减肥,在酷热的天气下忍受着体外体内双重高温。

  为了快速减肥,市民周女士从网上购买了一件号称五倍出汗、快速燃脂的暴汗服,每天穿着出去跑步一个小时,甚至在家做饭的时候都舍不得脱,每次下来大汗淋漓,体重减得挺明显,最近却突然感到头晕、恶心难受,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体内电解质快速流失,整个人脱水了。

  乌鲁木齐友谊医院营养科主任韩晓丽告诉记者,排汗减的是身体内的水分,由于成人身体70%左右都是由水分构成,所以快速排汗可以达到减重效果,但在后期补水的过程中,体重又会上升。在一些拳击、举重、健美等要求重量等级赛事前,运动员通过快速排汗可以达到比赛限制的体重要求。但排汗和减肥是两个概念。体重减轻不代表身体内的脂肪减少。

  人体排汗,是一种生理现象,重要作用就是降温。人有腋窝等处的大汗腺和遍布全身的小汗腺。当气温或体温升高时,人体通过这些汗腺蒸发水分,达到降温目的。汗液的98%-99%的成分主要是水,1%-2%为少量尿素、乳酸、脂肪酸等,所以排汗对于减脂来说效果极微。

  医生表示,人体在大量出汗后,体内电解质容易失衡,会造成脱水、恶心、呕吐、中暑等症状,对于一些年龄较大和儿童来说,脱水非常危险,需要及时补充电解质。运动员有专用的功能饮料,可以在大量出汗后及时平衡体内电解质,而普通人大量出汗如果只是补充水分,无法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目前,暴汗服的主力购买人群主要是中青年,而这类人群自我调节能力比较高,所以不易发生不良反应。但对于真正想要减脂的人群来说,只要做好管住嘴迈开腿,坚持健康饮食,科学运动,就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而不应该寄希望于所谓的暴汗服等偷换概念性的减肥产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