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又出新招 市民被骗1.5万元

2018年08月02日 13:03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丹辉 通讯员黄晶报道)7月30日,家住伊宁市解放路的张女士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尊敬的用户您好,您的银行信用卡因违规操作,逾期未还款,信用卡已被临时冻结,解除冻结请拨打电话08617806914670。”

  张女士看到短信信以为真,立即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对方自称是银行客服,如果需解除冻结,要提供银行卡号及收到的验证码。张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将信用卡号和收到的短信验证码一并告诉了对方。随后,张女士就收到短信,她的银行卡被转出1.2万元。没过两分钟,又收到短信,银行卡又被转出3000元。

  这下张女士慌了,赶紧拨打刚才打过的电话,对方电话已无法拨通。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立即拨打110报警。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收到类似的短信,应到就近的银行咨询办理,不要拨打和点击信息提供的电话和网站链接,也不要随意将个人信息提供给他人,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