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阿克苏两地“牵手”深化旅游产业合作

诗画浙江“百万游客新疆行活动”在阿克苏启动

2018年08月02日 17: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诗画浙江“百万游客新疆行”活动启动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浙江与新疆相距千里,但情义相通心手相连。8月2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旅发委)、浙江省旅游局、阿克苏地区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在阿克苏市召开浙江阿克苏旅游产业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签订了旅游援疆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诗画浙江“百万游客新疆行”活动序幕。

  “旅游援疆是服务新疆发展稳定大局的要求,是培育壮大新疆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是支持新疆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浙新两省区协调融合发展的有效举措。”浙江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表示,我们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两地旅游文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据悉,浙江省旅游局相关部门及涉旅企业、规划院、高校等相关负责人将调研考察阿克苏旅游资源,旅游投资环境,旅游市场发展并与阿克苏当地旅游企业洽谈合作;确定阿克苏旅游形象推广及宣传,协助贫困村制定旅游发展规划,通过旅游促农增收脱贫。通过实地考察,联手打造适合在长三角地区推广的精品旅游产品和线路,确保三年“百万游客新疆行”目标的实现。

  “首先感谢浙江省旅游局给予新疆旅游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我们也将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省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签订旅游援疆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共同助推新疆旅游业发展。”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说,新疆是个好地方,欢迎浙江游客来体会、感悟、品味新疆。

  座谈会上阿克苏地区行署、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同签订旅游援疆战略合作协议;乌什县、柯坪县与浙江省旅游相关设计院签订了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帮扶协议、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当地就业、拓宽农牧民致富渠道,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