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专列”驶进大美新疆

2018年08月02日 18:07   来源:大连日报

  草原石城公园内花岗岩石蛋地貌一瞥

高约6米,宽约3米的艾琳君王像

这里是动物的王国

  文/图 刁丕仁

  新疆是天堂遗落在人间的一片净土,那里有数不完的瑰丽风景。喀纳斯湖、天山天池、五彩滩福海、吐鲁番葡萄沟……目之所及,甚是惊叹。日前,由辽宁省政府“援疆办”组织的辽宁首趟“援疆号”旅游专列,驶进了美丽的新疆。

  新疆的夏天到处花红柳绿.一片生机勃勃。坐落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吉木乃县的“草原石城”,是坚若磐石与风情万种的组合。这里是由溶蚀和风蚀作用而形成的花岗岩石蛋地貌,大自然的神奇伟力在这里造就了瑰丽奇绝的自然景观。每个造型各异的奇石都像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与自然完美地融为一体。奇特的地貌形成的美景令人惊叹,是一座天然的花岗岩地貌、奇石博物馆。更为神奇的是景区内还有石棺墓之谜、文字之谜等至今无人能解。景区是去年才开发出来的国家级地质公园,并被列为2017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首。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