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闫建华的“乒乓梦想”

2018年08月03日 09:2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最近,乌鲁木齐市有10名小学生,一直沉浸在喜悦和兴奋中。因为他们作为乒乓球运动的优秀“苗子”,被安排前往北京、南京等地的乒乓球训练基地参观培训。

  “我特别向往到首都北京去看一看,尤其是想和那里的小朋友切磋切磋球技。没想到,我的梦想实现了。”7月30日,参加这次活动的小学生张佑启说。

  帮张佑启等10名小学生实现梦想的,是乌鲁木齐华顺天速乒乓球俱乐部负责人闫建华。

  人到中年的闫建华,在很多朋友眼里,是一个信念坚定和富有激情的人。

  身为民营企业家,这么多年,他一直从事矿山爆破行业,事业也做得风生水起。然而,自小就热爱乒乓球运动的他,心中一直深藏着一个“乒乓梦想”:组建乒乓球运动俱乐部,推广乒乓球文化,让更多人爱上乒乓球运动。

  “乒乓球是我国体育项目中的骄傲,我希望这项运动能在新疆熠熠生辉。”闫建华经常与球友在球桌前一边打球,一边说自己的梦想。

  号召亲朋好友打乒乓球,组织乒乓球业余选手参加友谊赛,前往外省区观摩乒乓球赛事……这些年,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闫建华,一直在努力靠近自己的梦想。渐渐地,他有了一个乒乓球运动“民间推动者”的称号。

  2016年,闫建华投资300多万元,开始筹建乒乓球俱乐部。

  找场地、办手续,引进专业教练……经过奔波忙碌,2017年年初,集会员、成人培训、青少年培训于一体的综合乒乓球俱乐部——乌鲁木齐华顺天速乒乓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新成立的俱乐部,起初来报名的学员不多。随着俱乐部教练水平不断被学员认可,加上学员之间口口相传,俱乐部逐渐发展壮大,到目前为止,学员数量已有200余人。

  成立一年来,俱乐部不仅以锻炼身体为目的,还经常组织学员参加比赛,全力培养青少年优秀乒乓球苗子,这也不断得到孩子家长的认可。

  让闫建华高兴的是,随着俱乐部知名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

  现在,闫建华最幸福的事,就是在俱乐部里,静静地看着大伙在乒乓球桌前一展球技。

  “我希望能从我的俱乐部里走出一个个乒乓球运动健将,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通过乒乓球运动收获快乐。”闫建华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