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隼跌落地面 警民联手救助

2018年08月03日 10: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张晓勇报道)两只跌落在地的年幼红隼被市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求助,目前,它们正在新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受喂养。

  记者8月2日从乌鲁木齐市森林公安局获悉,7月29日22时许,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市民电话称,北京南路高新街附近发现两只掉落在地的小鸟,需要救助。

  市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将其带回。经检查发现,两只鸟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身体无明显外伤,生命体征正常。

  “它们头顶的胎毛还没有完全褪尽,还不具备完善的飞行能力,应该是在试飞时坠落地面的。”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依力达尔说,考虑到红隼幼鸟还不具备完善的飞行能力,目前已将其送往新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喂养,等长大后放归自然。

  警方提示,当前是成鸟带领幼鸟学飞的季节,幼鸟在学飞过程中由于飞行能力不足,“事故”频发。市民如遇此类情况,可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前来救助。同时,以补水为主,不要随意投喂固体食物、药品或是擅自处理伤口。

  据了解,红隼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以老鼠、雀形目鸟类、蛙、蛇等小型脊椎动物为食,也吃蝗虫、蚱蜢等昆虫。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