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为先心病患儿免费手术

2018年08月03日 10:3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3岁的嘟嘟感冒发烧后四肢抽搐,就医后被诊断出先心病。所幸在“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帮助下,他及时接受了免费手术。

  8月2日,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心脏外科病房,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看望了术后的嘟嘟,孩子康复良好,本周可出院回家。

  去年12月,家住和田地区策勒县的嘟嘟感冒发烧后引发四肢抽搐,父母带他在当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先心病,医生建议孩子前往乌鲁木齐的大医院进一步治疗。

  然而,想到在乌鲁木齐无亲无故,家里经济困难又一时凑不齐手术费用,孩子的治疗被迫搁浅。今年6月,“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在和田地区展开义诊筛查,了解到了嘟嘟的情况,为他打通绿色就医通道。7月26日,孩子在新医大一附院接受了免费手术。

  得知孩子康复后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生活,嘟嘟的父亲说:“感谢公益活动和医院的援助。相信今后家里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我要让儿子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新疆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曼苏尔·纳曼说,今年该救助活动在和田和伊犁地区展开筛查,截至目前已为70名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手术。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