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新疆整形人群扩大 暑期整形科就诊者学生占八成

2018年08月03日 10: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报道)8月2日,第二届中整协中西医结合分会学术年会暨新疆首届医疗美容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医疗美容专家针对鼻眼综合、皮肤激光美容、中医美容等内容展开手术示演及病例讨论。

  记者从大会获悉,近年来新疆整形人群扩大,其中最年长者79岁,最年幼者5岁。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新疆专委会会长王共礼介绍,那位79岁的长者做的是去皱术,而5岁的孩子做的是双眼皮。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乔星介绍,16岁至50岁的女性是整形的主力军,而每年寒暑假各大医院整形外科都会迎来高峰。根据近年疆内各大医院整形科统计数据,暑期整形科就诊者学生占据八成。

  “今年暑期我接诊的整形者中,有约80%是高三毕业生。有些还和父母一起来,女儿割双眼皮,妈妈除皱。”乔星说,同时,越来越多的45岁以上的男子正加入“除皱大军”。

  “整形美容对于医生的技术、整形材料、消毒和设备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王共礼提示,目前医疗美容市场良莠不齐,不少生活美容院越界操作提供整形业务,引发事故的例子并不鲜见。未来,该协会将通过科普宣传等活动引导市民了解医疗美容常识,并积极行动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在此也建议准备整形的市民,选择正规医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