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38.1万名退休人员领到涨后养老金

2018年08月03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新疆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于7月26日圆满完成,比规定的时间提前5天完成任务。

  “我的养老金每个月涨了170多元,1月至6月的上涨金额也一次性全补发了。这些年养老金年年都涨,我的晚年生活越来越幸福。”8月2日,乌鲁木齐市企业退休职工王惠敏高兴地对记者说。

  7月12日,自治区宣布今年继续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全体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覆盖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时间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1月至6月调整额予以补发。

  据自治区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副处长孙战学介绍,截至7月26日19时,全区14个地州市及自治区本级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全部调整、发放到位。跟王惠敏一样,全区138.1万名退休人员领到了上涨后的养老金。

  据悉,此次调整是我区企业退休人员连续第14年调整提高养老金,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退休人员第三次同步调整养老金。此次调整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体现“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和部分群体予以照顾,体现重点关怀。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