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一出备受青睐 共享电动车入驻莎车县

2018年08月03日 17: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停放整齐的“小蓝”们

  天山网莎车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8月3日上午,喀什地区莎车县,居民阿不都外力 · 达吾提出门不想顶着烈日走路,就直奔街道边一排蓝色电动车,登记后免押金骑上一辆“小蓝”潇洒而去。

  7月25日,莎车县在城区设立23个停放点,投放了400辆共享电动车。这是该县首次投放共享电动车,从那以后,阿不都外力出行经常选择“小蓝”。“骑这个共享电动车,拿身份证到停放点登记,不交押金就能骑走,1个小时才6块钱,方便又便宜。”阿不都外力说。

  共享电动车投放企业莎车县飞马租赁有限公司经理阿克柯孜 · 图尔荪介绍,这些共享电动车环保、无污染。全县23个停放点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借车,使用者用完后按时长付款。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一辆“小蓝”能行驶15公里左右,可以在任意共享电动车停放点还车。遇到故障,也可就近选择停放点换一辆车继续使用。

  此外,为确保“小蓝”们的使用安全,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车况进行检查,确保转向灯、大灯、喇叭、刹车等部件均为正常状态。同时,每辆“小蓝”都配备了同色头盔,最高时速被限制在20公里。

  阿克柯孜介绍,使用者完全不用担心骑行时“小蓝”们会突然没电。因为工作人员随时都会检查电量,当发现电量低于一定限量时,就会给车更换电池,换下来的电池统一运到库房统一充电。骑行过程中一旦没电,使用者只要拨打“小蓝”车身上留有的电话,工作人员在5分钟内就能赶到更换新电池。

  经过10天的运行,共享电动车正逐渐被莎车县的老百姓接受。为了给广大居民提供交通便利、降低城区的交通压力,该公司计划在城区设立87个共享电动车停放点,未来1个月左右,还将陆续投放3000余辆“小蓝”。

  阿克柯孜介绍,负责共享电动车使用登记、维护的工作人员都来自莎车县的贫困户,目前共带动了50人就业。后期随着共享电动车投放量加大,还可开发更多岗位。

使用者骑乘电动车。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