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厅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42名结对“亲戚”感受新疆现代化农业发展

2018年08月03日 19: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8月3日,自治区农业厅邀请来自疏附县萨依巴格乡的42名结对亲戚到乌鲁木齐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8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邀请来自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的42名结对亲戚到乌鲁木齐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绿色养殖场、种植合作社、生态农庄……村民们每参观一处无不认真听取介绍,并拿出笔和纸进行记录,细心感受新疆现代化农业发展。

  当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一绿色养殖场,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尤喀克喀帕村村民阿瓦古丽 · 卡斯木看着标准化的养殖示范区以及“养殖要防疫,出栏要检疫”的标语,感叹不已。

  “养了这么多年牛羊,我们真的不懂养殖,现在看来,养殖技术对于我们农民增收非常有帮助,回去以后我要好好研究牛羊育肥,进行科学养殖。”阿瓦古丽说。

  村民吾布力卡斯木 · 吾吉对种植合作社以及生态农庄非常感兴趣。

  吾布力卡斯木说,这两年,萨依巴格乡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家家都建起了蔬菜拱棚,他也开始学习起蔬菜种植。

  “现在我的院子里种了辣椒、西红柿、豆角等蔬菜,回去之后,我打算增加一些新的蔬菜品种,把蔬菜种植技术学好。”吾布力卡斯木说。

  不仅如此,吾布力卡斯木还打算将自己的参观感受写下来,讲给村民听,“我要告诉村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和科学知识才能让生活越来越好。”他说。

  自治区农药检定所副所长阿不都热依木 · 吾甫尔说:“通过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希望亲戚们能感受到新疆现代化的农业发展,能将更多的现代科技加入到农业中,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村民正在参观绿色养殖场。

村民正在种植合作社中参观。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