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邀请90位小朋友参加科技夏令营

2018年08月03日 22: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科技厅邀请90位小朋友参加“小手拉大手”科技夏令营。自治区科技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生长吧,生长吧,这是学习创造的开始,生长吧,生长吧,这是沐浴阳光的季节。”8月3日,自治区科技厅“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现场,来自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和阿克萨拉依乡20个村的90位小朋友,身着统一白色营服,站在舞台上,为亲戚叔叔阿姨们演唱了一首《生长吧》。

  受邀来乌鲁木齐参加科技夏令营的孩子们最小的9岁,最大的14岁,90位小朋友都是从结对亲戚子女中选出的,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来到乌鲁木齐。此外,为了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照顾,自治区科技厅还邀请了村里的10位老师。

  问起这次夏令营中最难忘的事,孩子们不约而同说起了自治区科技馆科普展览——“如何复活一只恐龙”。

  10岁的热则耶 · 托合提麦麦提最喜欢恐龙展里的与霸王龙比臂力、和暴龙比速度等互动装置。“好神奇好有意思,我晚上做梦都在想那些神奇的装置都是怎么弄出来的。”她说。

  “每个孩子都很受启发,告诉爸妈回去好好学习,要到乌鲁木齐来上高中上大学,我告诉他们你们看到的神奇的东西,都是和我们一样的人发明创造出来的,只要你们好好学习,就可以参与制作这些事。”带队老师阿卜杜瓦热斯 · 艾拜杜拉说。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说,夏令营活动给孩子们留下深刻了印象,孩子们回到家里,把所见所闻所感告诉父母、兄弟姐妹们,让更多的亲戚们感受新疆欣欣向荣的发展成果,让自治区科技厅与各族亲戚们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增进感情,筑牢民族团结的坚强根基。

自治区科技厅邀请90位小朋友参加“小手拉大手”科技夏令营。自治区科技厅提供

自治区科技厅邀请90位小朋友参加“小手拉大手”科技夏令营。自治区科技厅提供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