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

2018年08月05日 13: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油田公司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副主任、安全总监 阿扎提 · 吾马尔

  随着严打专项斗争的深入,一批“两面人”逐渐浮出水面,他们中有的人在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摇摆、态度暧昧,耍“两面人”手段;有的人表面说一套、暗地里做一套,在群众面前混淆是非、歪曲事实;有的人大肆传播“双泛”思想,挑拨民族关系,制造事端;有的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漠视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传播;有的人与“三股势力”勾肩搭背,相互勾结……

  “两面人”彻底丧失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污染了政治生态,他们不讲政治、不讲纪律、不讲大局、不讲团结、不讲责任、不讲忠诚、不讲原则,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造成了巨大危害,他们比“三股势力”更阴险、更凶恶,危害更现实、更深重,祸患更长久。“两面人”不除,各族人民就会遭受暴恐的威胁;“两面人”不灭,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难以实现。

  当前,新疆反恐维稳形势严峻复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还需要更多的奋斗与付出。对党员干部而言,是否具有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精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是否在同“两面人”的斗争中主动作为,这既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忠诚“纯度”、信仰“高度”,也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担当“深度”。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成长历程告诉我,没有党的关怀、教育和培养,就没有今天的我,我感谢党的恩情。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勇敢地站出来,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发声亮剑,以自身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丑恶面目,认清其本质及其危害,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我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在维护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中勇敢地站出来,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筑牢各族干部群众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举措,切实发挥一名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主动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发声亮剑,不畏生死、舍弃一切,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筑牢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牢牢抓住民族团结这一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以实际行动促进各族同胞联系更加密切、感情更加深厚,不断巩固各族群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