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大巴扎月中展新颜

2018年08月06日 09:2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段小利 实习生张琪报道)经过近5个月的建设,新疆国际大巴扎提升改造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外立面改造、线缆入地等工作均已完工,民族风情步行街也将打造完成。8月15日,改造后的大巴扎区域将正式与游客见面。

  据了解,新疆国际大巴扎提升改造工程以大巴扎为中心,对周边区域进行街道建筑立面整修、违章建筑拆除、围墙、广告牌匾清理美化、建筑夜景亮化、道路市政设施改造等建筑改造。以民族特色风情为主题,南至外环路、东至金银路、北至龙泉街,面积约38万平方米,涉及73栋建筑和一条长约800米的T字形步行街。

  8月3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和平南路一巷看到,为外立面改造搭建的安全防护棚已拆除,道路两侧的楼梯全部重新粉刷完毕,墙面统一为仿砖色,门头牌匾也均已更换,统一为米黄色,看上去整洁美观,极具风情。民族风情步行街也基本打造完毕,铺上了白色大理石,两侧还摆上了部分花堆以及绿植,路面上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修补工作。

blob.png

  “大巴扎区域外立面改造、线缆入地等工作率先完成,步行街8月5日也将完成土建工作,待夜景亮化、绿化改造以及步行街岗亭式商铺等搭建完毕后,本月中旬就能与市民见面了。”天山区以建筑节能保温为主的靓化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徐培丰说。

  据了解,作为地标建筑,新疆国际大巴扎区域改造在夜景打造上颇具特色。它将沿着建筑主体安装照明系统,用灯光勾勒出每栋建筑的轮廓,扮靓大巴扎及周边,亮化灯也安装在窗沿下,尽量不影响居民。

  “作为首府地标建筑,大巴扎本来就很有特色,将周围景观的风格与其相统一后,这里一定会更美的。”市民周女士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