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招:南山返程乌鲁木齐这样走能省一半时间

2018年08月06日 09:2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黄海报道)炎热的夏季,周末驾车上南山避暑成为不少乌鲁木齐市民的最佳选择,可是近期不少市民在返城时却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集中返程,让河滩快速路压力巨大,不少时间都堵在路上。为此,高速交警也为市民支招:从乌拉泊立交桥开始绕行乌奎连接线或者东绕城高速,可以为您节约至少一半的时间。

blob.png

  入伏以来,从每周六、周日下午17时开始到20时,从吐乌大南线的乌拉泊北收费站开始,自驾游返程的车辆明显增加,这样的交通压力在进入市区后更加明显,河滩快速路从燕南立交桥南向北一路到河南路立交桥都会出现车辆缓行或者排队通行的情况。对此,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拉泊大队的民警也专门为市民探路,选择了两条绕行路线。

  如果需要前往沙区、新市区的车辆,可以从乌拉泊立交桥上桥,选择前往“奎屯”方向。在西山出口驶出乌奎连接线,此时您可以选择走西山高架到达沙区,或者前往华凌桥方向进入市区。

  经过高支队乌拉泊大队民警的实地走访测试,在返程高峰时段,从吐乌大南线经过河滩快速路到达华凌立交桥,用时在40分钟左右,而选择乌奎连接线走西山高架,全程只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至少节约了一半的返程时间。

  如果您选择走乌奎连接线,交警特别提醒您,小车全程限速100公里/小时,小车占用左侧两车道,大货车严禁占用最左侧车道。由于乌奎连接线大货车较多,并且是持续下坡路段,因此请您注意保持跟车间距。另外,由于沿线的物流园设有出入口,请注意行驶至此时减速慢行,观察避让进出车辆。

  如果需要前往水区、天山区的车辆,可以从乌拉泊立交桥上桥,选择前往“大黄山”方向。在观园路出口驶出东绕城高速,进入市区后,您可以选择从克南高架东延前往水区、河滩快速路,或者经过大学城路段前往天山区方向。

  东绕城高速车流量相对不大,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全线采取区间测速,请您严格按照道路限速标牌行驶。另外,途经沿线的隧道严禁在隧道内变更车道。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