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变创客,川妹子新疆喀什开果茶店

2018年08月06日 09:5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阿力米热·艾尼报道)一个橘黄色的信箱立在茶馆门前,藤蔓和假花连成一道屏障,几株向日葵开着黄灿灿的花,蓝色遮阳伞下的客人正在聊天。跨过门槛,一股果香味扑鼻而来,几张简单的桌子和手工制成的装饰品尽现眼底。这是喀什老城里的一家果茶店,老板是一位川妹子,她说:“最初我也是一名游客,自从来到这里就不想走了”。

  “远看以为是一家花店,走近后才发现这是一家装修很有文艺范儿的果茶店,这里的果茶很有特色,刚买的一杯芝士蜜瓜味道还不错。”8月3日,河南游客罗溪说。

张萨夏的果茶店装修得很有文艺范儿(受访者提供)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其实最初我也是一名游客,可现在成为了半个喀什人,我跟这个城市真的太有缘了。”这家名叫粒粒茶夏的果茶店店主张萨夏说。

  张萨夏本来在成都开了一家英语培训学校,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喀什之后,她就被这座城市吸引了。随后她暂停了培训学校的一切事务,并于当年11月再次回到喀什,决定在这里再次创业。她说:“这座城市里有老建筑,有土陶铜器,有曲折的小巷,还有善良淳朴的人,最吸引我的是这里慢节奏的生活和宁静,我觉得这就是我最想要的。”

  喀什人喜欢喝茶,当地有很多开了二三十年的老茶馆。张萨夏发现,这些茶馆多以砖茶或药茶为主,果茶店在当地还是一个空白。“新疆的瓜果这么有名,再加上我自己就是一名果茶爱好者,开一家果茶店是我的第一个想法。”张萨夏说。

  今年5月,粒粒茶夏开业了,这家店的特色不仅有各类果茶,还有喀什当地水果做成的芝士蜜瓜、芝士西瓜等。

  喀什是个国际旅游城市,经常有外国游客光顾张萨夏的果茶店,这时张萨夏会用一口流利的英语给外国游客介绍喀什的景点、文化,这让她在开店的短短几个月时间里结交了很多朋友。

  “在这里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一个外地来的女孩子在这里扎根实在不易,多亏了当地人给我的帮助,感觉很温暖。”张萨夏说,会继续留在喀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今年以来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到喀什老城区开店、创业。“内地年轻人来喀什老城区创业成为老城新的一种文化经济现象,这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人文环境是吸引创业者的主要原因。”深圳援疆企业匠玩旅行负责人王桢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