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建立全疆首个“党建图书馆”

2018年08月06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5日电(记者 张晓龙)近日,总面积900平方米,集党史展示、图书阅览、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一体的新疆阿勒泰党建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新疆建立的首个党建图书馆。

  阿勒泰党建图书馆共拥有图书2万余册、报刊杂志23种,开发有党建数字图书馆1个,配备图书查询机、电子书借阅机,5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馆内日常管理、运行和维护工作。

  为确保图书资源的多样性和实用性,阿勒泰地区专门制定了《党建图书馆图书目录》,内容涉及重要文献及领导人著作、党史国史,党内政策法规等12类书籍,委托地区图书馆统一采购配送。

  阿勒泰地委组织部介绍,为激发党员学习阅读热情,阿勒泰地区将以党建图书馆为平台,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5+X”计划等组织生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红色经典诵读等7项主题活动,让党建图书馆成为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爱去、爱读、爱学、爱交流的场所。

  阿勒泰地区还在同步建设辐射地县乡村四级、覆盖3025个基层党组织和4万余名农牧党员的党建图书馆体系。其中,县市层面建设能够提供自动化借阅服务、舒适就读环境的党建图书馆分馆,乡镇(街道)在现有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建设具有单独阅览区域、配备专用桌椅的党建图书室,村(社区)依托农家书屋(图书室),设置党建图书专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