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助力新疆呼吸治疗发展

2018年08月06日 11: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昨日(8月5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近期该院通过国家卫健委遴选,承担国家呼吸专业疑难危重提升项目,获1.5亿元资金支持。助力新疆呼吸治疗专业发展。

  8月4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呼吸治疗论坛暨国际危重症高峰论坛”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办。当天,来自美国、韩国及国内呼吸治疗相关领域、新疆各地州医疗机构约350名专家学者、医护人员参会,探讨交流呼吸治疗管理与规范、技术新进展、临床应用等相关问题。

  “承办此次论坛,我们希望引入国际先进临床应用技术,进一步提升新疆诊疗水平。”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功能检查科主任赵明华介绍,哮喘、慢阻肺、心脑血管引起的呼吸障碍,多种慢性呼吸疾病的长期治疗,离不开规范的呼吸支持。

  呼吸治疗作为一个独立的专业学科在国际上已得到广泛认同,目前在国内,呼吸治疗仍在起步阶段。

  “通过国际会议引进技术、对接人才,将提升新疆基层医务人员科学规范诊疗水平,让医师、护理、呼吸治疗师‘三驾马车’并行。”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陆晨表示,下一步该院将把1.5亿元项目资金用于人才培养、仪器配置、信息化投入等多种发展,提升以该院呼吸专业为龙头的新疆呼吸专业整体诊疗水平,为新疆呼吸疾病患者提供规范管理治疗。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