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返乡大学生走进田间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06日 11:14   来源:库尔勒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谷桂红 通讯员张岩摄影报道)“我走过多少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8月4日,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博斯坦村返乡大学生走在田间小路上哼唱着歌曲。当天,在博斯坦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大学生们从自己家中拿来铁锹、锄头和干粮,去帮助乡里的贫困户。他们来到田间地头给玉米地除草和施肥,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在欢声笑语中劳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家乡父老乡亲们的热爱之情。

  中午时分,返乡大学生们拿出自己准备的干粮分享,相互诉说着自己在上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返乡大学生米合日古丽 · 艾散说:“我觉得今天对我们来讲,过得很充实也很有意义。我们在劳动中体会到父母养育我们的辛苦和不易,我们同样都是农民的孩子,生在这里,长在这里,这里是我们的根,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自今年库尔勒市党委政法委“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工作队结合博斯坦村实际情况,在发展农田经济建设上出谋划策。考虑到贫困户没有土地,经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决定,利用博斯坦村三组六亩村集体土地,作为贫困户发展农田经济的示范基地,同时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确保增产增收创效益,工作队合理规划土地利用率,大力发展具有“短、平、快”优势的农田经济,种植了甜玉米,为脱贫攻坚增添生机和希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