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战队再添猛将 清华学霸AI作词

2018年08月06日 13:03   来源:天津北方网

  《中国好声音》昨晚迎来第三期,相比前两期的沉默,周杰伦这期节目一改前风,开始频繁转身,为自己的战队添砖加瓦。其中,一位清华学霸学员的加入更是让杰伦战队如虎添翼,他大胆选用人工智能AI改编歌词,在盲选环节获得导师四转肯定。

  这位来自辽宁沈阳的学员名叫宿涵,今年24岁,目前是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四年级博士生。盲选环节中,他带来了一首全新改编的《止战之殇》,歌曲中一段长达90秒的全英文饶舌燃爆全场,成为这位清华学霸最大的“杀手锏”。凭借着这段rap,他完全俘获了四位导师的心,成为好声音的又一位“四转学员”。对于这首歌的歌词改编,宿涵介绍:这是人工智能在学习了华语乐坛成千上万首作品之后,通过算法再结合他赋予的“人类温度”创作出来的。由此看来,这首歌的表演完全是宿涵本人的高智商加上音乐强实力的全方位展现。

  如此优秀又懂得展现自己的学员,自然在导师选择上也是方向明晰。一句对着周杰伦的“现在感觉是梦想照进了现实”揭露了他的战队选择,网友都感慨:“不仅词编的好、rap唱的溜,就连现场发言也这么出彩,感觉是杰伦战队目前最强的了。”而杰伦本人也对他尤为青睐,“很久没有说唱能够感动到我了,他的节拍、加词还有那些节奏的变快都很棒”,还盛赞宿涵不仅仅是学业上的高材生,在音乐上他也是一个高材生。

  当然,想要到周杰伦的战队,宿涵还要过了battle这一关。他选择了同样有着说唱内核的陈佳杏作为对决对象,一曲《雨下一整晚》成功展现了自己在rap之外的演唱功力,赢得杰伦战队的正式入场券。网友都连连评论:“意料之中的battle成功,希望这个宿涵能在台上呆的久一点”、“这是我目前为止最看好的四转学员了,节目组一定要留下他啊!”……

  而对于未来能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走多远,宿涵自己也是充满自信、蓄势满满,“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拿出来”。那么网友对他的期待能否得到满足?他又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新鲜感?浙江卫视每周五晚《中国好声音》,等你来听!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