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驻村干部住得更安心”

2018年08月06日 16:4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国金报道)这几天,地区检察分院驻额敏县玉什喀拉苏镇喀拉尕什村工作队队员的心情就像八月的艳阳天,特别灿烂。这是因为工作队的周转房要重新修建。

  据了解,工作队的周转房建在一个废弃的池塘上,每年冬春季节,房内湿气重,而且地面下沉。

  当时,有人提过要维修一下,然而村里百业待举,工作队又怎能顾得上呢!

  今年春节,地区检察分院开展结亲周的干部与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在周转房共庆佳节时,因为人多导致客厅和厨房的地面塌陷。这给工作队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更为严重的是,1月中旬,周转房的暖气坏了,抢修了5天,工作队队员都冻感冒了。

  分院党组研究决定,从有限的经费中挤出两万元,优先照顾工作队,将周转房的地面重新加固,更换新地砖、更新暖气设备、粉刷墙面,检查维修线路,给工作队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7月29日清晨,许多村民来到周转房忙活起来。叶尔肯·恰依木拉提说:“工作队修建周转房,我也要帮忙,他们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工作队队长孟令刚对队员们说:“单位出钱,把工作队的周转房修好,要让驻村干部住得更安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