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开幕

2018年08月07日 19: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报道)8月6日,2018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种交会)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开幕。

  本届种交会以“发挥基地优势 打造丝路种都”为主题,由昌吉州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昌吉州农业局、昌吉市人民政府、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支持。在为期3天的会展中,将进行种子种苗最新科研成果和种子机械展示、种子交易与项目洽谈、项目技术合作推介等活动,充分展示昌吉州以及新疆制种领域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昌吉州制种面积常年稳定在100万亩以上,占全疆的40%,年产各类种子40万吨,产值30亿元。良种在农业增产中的贡献率达到45%以上,参与制种的农户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种业已成为昌吉州优化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昌吉州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种交会”,成效显著,累计参展企业3852家(次),签约金额82.8亿元。“种交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逐步成为全国重要的种业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