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唇腭裂患儿家庭可申请免费手术

2018年08月07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母亲微笑行动”近日在新疆开展唇腭裂患儿申请报名工作,从即日起,新疆贫困唇腭裂患儿家庭可报名申请免费矫正手术。

  8月6日,记者从该行动定点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获悉,8月16日,该院将启动“母亲微笑行动”唇腭裂患儿筛查工作,届时,主办方将对报名患儿进行筛查,经过一定就诊流程,经筛选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于8月17日至19日接受规范医疗服务和免费手术治疗。

  该行动手术要求为:唇裂,年龄3个月以上,体重正常;腭裂,年龄20个月以上,体重正常;患儿无心脏病、血液性疾病及肺结核等,能否实施手术以专家现场筛查评价结果为准。

  据介绍,“母亲微笑行动”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品牌项目,专门为贫困家庭唇腭裂及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

  “此次行动,不仅免去患儿所有医疗费用,还将承担贫困家庭患儿及一名陪护家属的食宿及返程路费。”新医大五附院党委书记吕新说,从2006年起,该行动通过新医大五附院已为我区713名各族唇腭裂患儿实施了矫正手术和相关治疗。

  该院还面向社会招募此次行动“红苹果”服务志愿者及“微笑小伙伴”,“红苹果”服务志愿者将承担前期筛查和手术治疗前后的接待引导、病房陪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微笑小伙伴”原则上是7岁以上、在家长陪同下探望接受治疗患儿的小朋友,探望期间可以准备康复卡、小玩具或者小礼品,拉近与患儿之间的距离。

  有需求者可电话咨询:0991—7598403、7598406、7598412。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