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多家企业赴中国新疆(昌吉)种交会

2018年08月07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昌吉记者站刘茜报道)8月6日,2018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举行。本届种交会吸引了860多家企业参会,439家企业参展。

  本届种交会由昌吉回族自治州农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发挥基地优势,打造丝路种都”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会展中,将进行种子种苗最新科研成果和种子机械展示、种子交易与项目洽谈、项目技术合作推介等活动,充分展示昌吉州以及新疆制种领域的最新成果。

  昌吉州是新疆玉米、瓜菜制种的重要基地,制种面积大,产业化程度高,也是全国重要种子集散地之一,2013年7月被列为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2017年被国家农业部评定为区域性西甜瓜、蔬菜良种繁育基地,有力提升了昌吉种业在全国的品牌知名度,增强了昌吉种业在全国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昌吉州制种面积常年稳定在100万亩以上,占全疆40%。其中,制种玉米50万亩,占全疆60%;蔬菜、西甜瓜制种占全疆95%。年产各类种子40万吨,产值30亿元,成为我国西部重要的种子集散地。

  据了解,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成效显著,累计参展企业3600家(次),签约金额82.8亿元。种交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逐步成为全国重要的种业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