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时节 新疆各地打造清凉水世界

2018年08月07日 10:3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核心阅读:新疆远离海洋,但这并不影响新疆人对水的热爱,今年随着炎热夏季到来,全疆各地大力发展水上娱乐旅游项目,乌鲁木齐、昌吉、乌苏、巴州等地一批新建的水上设施纷纷开业,为游客带来了一个个清凉的水世界。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卓 宋雅文报道)7月31日,离正式开园的时间仅剩几天,乌苏市胡杨林乐园一期的“水上乐园”项目工程,已经完成了卫生清理工作,目前进入了设备调试和注水阶段。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公园总投资3亿元、占地157亩,6月份已经完成了员工上岗前的培训。一期“水上乐园”是集餐饮、娱乐、休闲、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性乐园,有11个水上项目。新疆澜庭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玉兰介绍,胡杨林乐园自承建以来,严格按照科学规划来承建,现在设备全部安装完毕,所有设备都进入了最终调试验收阶段。

  乌苏市的这处水上乐园与乌苏市新地标建筑九莲泉水景公园遥相呼应,将“水”理念运用到整体的园区运营中。水上娱乐旅游,同样带动了周边的住宿服务。紧邻水上乐园的渝龙大酒店的房间已被预订一空。

  入夏以来,位于昌吉市六工镇的杜氏旅游景区海洋水世界里每天都是人声鼎沸,据景区市场部总监龙明远介绍,周一到周五每天接待游客2000多人,周六周日入园人数超过5000多人,最多时达到8000多人。“我们现在新开设了8000多平方米的沙滩乐园和乡村音乐酒吧,儿童游乐设施项目比较多,另外还增加了星光夜场,游客们可以欣赏到20多个节目。”龙明远说。

  杜氏旅游景区从一个鱼塘发展到如今新疆知名的旅游度假区,曾经4200亩杂乱荒芜的土地,如今正被“夏威夷水寨、彩虹滑道”等水上游乐项目所取代。借助“水”的魅力,杜氏旅游完成了华丽转身。

  而那些临近河流、湖泊的旅游景区,则利用丰富的资源合理开发,不断升级改造创新。

  7月底,巴州最大的水上乐园项目——博斯腾湖孔雀海滩、加勒比海盗水上乐园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加勒比海盗水上乐园位于博斯腾湖南岸扬水站孔雀河源头处,乐园建立之时就充分发挥博斯腾湖的天然水域优势,通过自然形态与人工构筑的巧妙结合,丰富了博斯腾湖旅游内容。

  紧邻水上乐园的孔雀海滩海滨浴场,则借助近5万平方米的人工沙滩和超长的岸线,开发休闲度假旅游,景区内设有游艇、帆船、摩托艇等水上活动项目和沙滩排球、沙滩自行车等休闲项目。据景区统计,自今年5月1日试营业以来,景点累计接待游客8万人次,单日最多接待游客量达6000人次。

  位于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境内的五彩湾古海温泉建立时间比较早,于2001年建成。工作人员介绍,温泉建成后的近20年来不断提升品质,升级改造,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近期通过网上销售的温泉成人票就有120余单。除此之外,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分布着大大小小十余座温泉,均围绕温泉资源建起了度假村。

  今年6月,达坂城盐湖景区向乌鲁木齐市旅游局递交材料,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重建的盐湖景区新增了座椅、凉亭和步道,配套的餐厅也已建成。盐湖景区总经理王传利表示,目前景区借助特有的盐湖资源,加强基础设施、服务质量上的提升和改造。目前,景区拥有漂浮区域、盐海区域以及盐山观景区等。据了解,自景区重新开业以来,线上门票销售已超过6000单。

  目前,新疆各地打造出了一个个休闲度假旅游的综合体,并由此带动周边旅游业的整体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