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文惠卡”2018演出季启动

2018年08月07日 12: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2018年乌鲁木齐“文惠卡”演出季启动。8月至9月,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市艺术剧院等单位将带来94场演出。

  昨日(8月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文惠卡”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文惠卡”演出季自8月启动,在为期两个月的演出季期间,京剧、秦剧、相声、儿童剧、交响乐等演出将竞相与市民见面。“文惠卡”用户可提前预约购票。

  演出季期间将上演儿童剧《彩虹王国奇遇记》《阿曼历险记》《音乐精灵》《是谁拯救了童话镇》《蚂蚁王国》《疯狂兔斯基》,木偶剧《大人国与小人国》《卖火柴的小女孩》,以及京剧《凤还巢》《将相和》《玉堂春》《红娘》等精彩剧目。

  其中,由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带来的“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2017年艺术院校京剧中青年教师乌鲁木齐京剧团学员成果汇报演出”,将展示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与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培养京剧艺术后备人才取得的成果。

  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副团长何铁军说,在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主办的“京剧艺术传承与保护工程”中,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已连续3年推荐优秀青年演员、演奏员、舞美服装技师参加进修培训。基金会组织京剧名家、教师对学员进行了系统的经典剧目选场、流派选段传授,以及基本功、乐队业务技能、服装技能等的提高教学。汇报演出中,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参加培训的青年演员、演奏员、服装技师将一展所学,为观众奉献精彩。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文惠卡”继续沿用“个人充值100元、政府补贴400元”的补贴方式。同时“文惠卡”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展,包括文艺演出、全民阅读、全民健身、艺术传承、旅游观光都可刷文惠卡消费。截至目前,通过网上登记领卡的新用户已达2000人。

  “文惠卡”演出季具体演出剧目排期及相关票务信息正陆续发布中,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文惠卡”及时了解。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