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理发师为老人义务理发

2018年08月07日 12: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丽珠报道)连续四年,每逢周一的清晨,乌鲁木齐市南湖安居一期小区的老年活动中心都会响起“沙沙”声——爱心理发师为小区的老年人义务理发。

  6日清晨,记者来到南湖安居一期的老年活动中心,只见门前摆放着7把椅子,椅子边上摆放着理发工具,而3名理发师正在给老人们修剪头发,一旁还有正在等候的老人。

  这些理发师来自该小区附近一家美发店,店长凯米说:“这个小区60岁以上的老人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在帮助老人的同时也受到很多老人的温暖相待,觉得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单德洁是老年活动中心京剧合唱团的成员,她说:“我们活动中心的老人们都在这理发,大家都很感谢理发师们,也想为他们做些事。碰巧有一次理发的时候,他们的工具坏了,我们这些人里有年轻时候当过修理工的,三两下就给修好了,从那以后他们再有什么东西坏了,我们就帮着修。”

  四年来,凯米从学徒做到店长,从一个人做公益到现在带着员工一起来,每周一都准时出现在小区为老人免费修剪头发,从早晨9点半到中午1点,能服务二十多位老人,如果谁家的孩子有需要,也可免费理发。同时,理发店也会组织店员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上门服务,平均每月一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