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敲定 新疆八将为国出征

2018年08月07日 12: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日(8月6日)在北京成立。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里有8名选手来自新疆,创造了我区新世纪以来参赛运动员最多的纪录。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第十八届亚运会就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随着亚运参赛名单公示期的通过,中国代表团的参赛成员正式敲定,阿不都沙拉木、夏欣怡、麦麦提图尔孙·琼、瓦里汗·赛里克等8名来自新疆的优秀运动员在列。

  作为亚洲篮坛多年的霸主,中国男女篮拿走了亚运会历史上绝大多数的金牌。不过,上届亚运会“阴沟翻船”让中国男篮的本届亚运会之旅有了“收复失地”的意味。男篮红队今夏表现最稳定的阿不都沙拉木、新疆男篮上赛季的内线支柱俞长栋都将为中国男篮贡献力量。和男篮相比,日本女篮的强势让中国女篮已退到了挑战者的位置,对新疆女篮核心王丽丽而言,学习和积累是本届比赛的主题。

  除了篮球,传统优势项目拳击是新疆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项目。已在全运会取得“三连冠”的新疆拳击领军人物麦麦提图尔孙·琼将参加69公斤级比赛,继2010年以来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他希望在本届比赛圆梦。而小将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则是整个中国拳坛的希望之星,本届比赛的表现值得期待。

  沙滩排球项目上,新疆选手同样实力不俗。仁川亚运会沙滩排球金牌得主夏欣怡本届比赛将携手新搭档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而她的队友、仁川亚运会铜牌得主阿卜杜哈力克江也将对自己提出更高的挑战。

  此外,古典式摔跤运动员瓦里汗·赛里克将参加男子60公斤级比赛,他曾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夺取59公斤级古典式摔跤季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