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伊宁县:免费鸡苗为脱贫助力

2018年08月07日 13:0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戴立报道)近日,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喀格勒克村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村民们手持身份证排队等候着。原来,村里的“大喇叭”通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系的8400只鸡苗已经到位,有养鸡意愿的农户可以到村委会免费领取鸡苗,大家听到消息后纷纷赶来。

  村民和干部们一起把鸡苗装进准备好的纸箱中,每户30只鸡苗。领到鸡苗的村民双手捧着纸箱,就像捧着未来、捧着希望一样,小心翼翼地向家走去。村民吐尼萨古丽·买买提说:“近几年,中央提出精准扶贫,工作队就一直想方设法让老百姓增收致富,不仅给我们讲政策、讲致富技能,还给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寻找就业机会,今天又给我们免费发放鸡苗,让我们又多了一条致富渠道。我相信,只要我们跟着工作队和村‘两委’走,生活就会越来越好。”

  一个月前,工作队和村“两委”已经给村民发放了9000只鸡苗,前来领取鸡苗的村民多,准备的鸡苗不足。工作队队长黑扎提·阿布斯拜当时就向村民承诺将继续联系8400只鸡苗,只要大家愿意发展庭院经济增收致富,工作队就会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提供鸡苗,希望大家领到鸡苗后,用心发展庭院养殖,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家庭现状。

  今年以来,伊宁县纪委监委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大力支持驻喀格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既保证已脱贫的贫困户不返贫,又确保今年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