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八十六团连队“两委”为职工提供科技服务

2018年08月07日 13:1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羡林报道)“一亩地施标氮叶面肥150克至200克,花铃肥早施、重施、水施,做到‘花施铃用’。后期根系吸收能力减弱,可采取根外喷肥,喷2次至3次磷酸二氢钾或尿素水溶液……”7月31日,五师八十六团八连连长贺娇萍正与‘两委’成员王红五一起为连队职工刘宏的棉花“把脉问诊”,针对他家棉花出现的不同病症提出对应措施。

  贺娇萍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在八十六团农业科技战线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深受职工群众信赖。在此次改革中,贺娇萍脱颖而出,高票当选为八连连长。

  在八十六团各连队“两委”选举完成后,该团定期组织各连队“两委”中的大学毕业生深入田间为职工“义诊”,手把手向一线职工传授实用技术,充分利用连队微信群进行网上授课,讲解农业科技知识,提供科技致富信息。在该团十四连、十五连、十七连,“两委”中的大学毕业生还积极做好农业科技引进、推广、普及工作,努力当好偏远连队的科学技术宣讲员,为一线职工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咨询,帮助职工鉴别肥料、农药等,充分利用连队宣传栏、公示栏、板报等建立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做好科技宣传推广活动。

  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进行以来,该团一批高知、低龄、专业技术型大学毕业生充实到连队“两委”队伍中,成了团场发展的科技“智囊团”,目前该团有科技、农业、水利、林业和畜牧等涉农专业的连队“两委”成员20余名。

  截至目前,该团各连队“两委”成员共为职工提供农资服务60余次,制作农业科技宣传手册200余册,受益职工群众达8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