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南疆小亲戚在乌鲁木齐愉快过周末

2018年08月07日 18: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小营员抵达乌鲁木齐市。(资料图片 由自治区红十字会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8月7日,经过20多个小时的旅途,拜客沙提 · 努尔阿里回到家中。一路上,在乌鲁木齐的两天两夜所见所闻,犹如放电影一样不停在他眼前回放。

  8月4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民族团结一家亲——红十字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在乌鲁木齐市开营。来自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自治区红十字会干部职工结对亲戚家的17名青少年、喀什地区伽师县自治区红十字会定点扶贫的2个深度贫困村的10名青少年,以及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干部职工家中的7名青少年,在一起度过了欢乐充实的周末。

  34个孩子虽然来自不同地方,年龄相仿的他们聚到一起,很快就打成了一片。拜客沙提来自阿合奇县,是这次夏令营的一名小营员。8月4日至5日,他和小伙伴们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科技馆、新疆古生态园、新疆大学、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海洋馆,还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参观了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并在那里重温了少先队入队誓词。

  拜客沙提还记得,在新疆科技馆,他第一次接触了物联网冰箱、远程餐桌等前沿智能设备,知道了光控飞机可以吸收和利用太阳光产生动力。他边看边拿纸笔记录下自己的参观感受,并对小伙伴们说:“高科技真了不起,回去后,我要把在乌鲁木齐看到的都讲给村里的小伙伴听。”

  在自治区红十字会的安排下,拜客沙提和其他来自阿合奇、伽师县的小营员,住到了自治区红十字会干部职工的家中,与乌鲁木齐市的叔叔、阿姨以及夏令营小伙伴们一起共享美食、同步起居,气氛温馨融洽就像一家人。

  自治区红十字会“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负责人谢彦顺介绍,举办本次夏令营旨在拓展各族青少年视野,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加强团结。    

小营员在新疆古生态园参观。(资料图片 由自治区红十字会提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