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 来到吉木萨尔

2018年08月07日 15:4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海斯来提报道)7月23日,来自福建各地的860名游客满怀着对西域的憧憬来到了吉木萨尔县,在北庭高昌回鹘佛寺遗址博物馆和泉子街镇车师古道开展了为期一天特色旅游之旅。

  在吉木萨尔县北庭高昌回鹘佛寺遗址博物馆、泉子街车师古道、头道桥、野狼谷,游客们听潺潺流水、赏花赏景、拍照留念感受大美新疆、感受吉木萨尔县人文历史文化。

  “福建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深入贯彻全国第六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福建产业援疆的重要抓手,是助推昌吉州旅游业发展、促进区域旅游交流发展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此次“福建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从东南沿海到西域边陲,将带领福建人民感受“国家之大、新疆之美”,途经山西大同、新疆昌吉、吉木萨尔世界遗产北庭故城、车师古道、木垒胡杨林、鸣沙山、奇台江布拉克草原、吐鲁番葡萄沟、风光喀纳斯、陕西韩城等景点。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依托南部山区秀丽的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季节体验、全区域管理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上做文章,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内地游客了解吉木萨尔县,宣传吉木萨尔县,进一步推动闽昌两地多层次交流交往,加深两地人民友谊、传承两地文化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