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开班

2018年08月08日 11: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8月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承载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依法行使着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必须坚定坚决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议政能力;要履行好代表职责,正确处理代表履行职责中的辩证关系,做好审议、提出议案和建议工作,认真参加代表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活动,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亲民务实、担当尽责的良好形象,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深入交流,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第二期培训班共有162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代表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学习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要求以及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制度和必备知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索跃出席开班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