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影》角色特辑 吴磊耍大刀展少年英魄

2018年08月08日 10:53   来源:北青网

持刀少将吴磊。

  即将于9月30日国庆档期上映,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电影《影》,日前发布了一款“伤身体”角色特辑;阵容中年龄最小的演员吴磊,手持大刀展示戏里戏外少年英气,剧组日常画面亦首度曝光。

  年龄最小演员,不愿被当小鲜肉

  在本次曝光的角色特辑中,饰演少年武将“杨平”的吴磊,诠释出了一个18岁少年的英勇与气魄;在片场表演期间,手持高过其身头的足重大刀,身着近30斤盔甲,奔跑跳跃旋转挪移,边打斗边表演,每一个动作,似乎能听到耳边传来呼啸而过的风声。

  而在片场拍摄间隙,年纪最小的吴磊,总被自己长长的盔甲绊倒、或被大刀打到头盔,不时为工作人员带来了一种纯粹又欢乐的别样少年气质,与影片中桀骜的小将军“杨平”一起,释放出别样的少年感。

  谈及外界种种关于“小鲜肉”身份的争议,吴磊坦言:“人不可能一辈子都是小鲜肉,更希望在别人的印象中是某个角色。”特辑结尾,吴磊怒目回视,强悬念感诱人期待。

  带血刀尖斩水,一条拍了17遍

  在片方此前发布的定档预告中,曾曝光过一组带血刀尖斩水镜头,此次特辑亦透露了镜头拍摄的部分细节;据悉,电影中所展示的刀尖斩水镜头,由吴磊半身悬吊,身着30斤重盔甲挥舞大刀17次终摄制完成。

  吴磊在谈及此次拍戏经历时,说到:“这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享受;希望自己能在现在的年纪,接受到更多的磨练。”相信电影中别具一格的水墨中国风动作场面,或会为银幕前的观众,带来一种独特的观感。

  沛伞道具曝光,离划伤脸不过3厘米

  除小将“杨平”角色整体亮相外,特辑中亦曝光了沛国独有的重要武器“沛伞”;吴磊与“沛伞”更有一场正面冲突,锋利的刀尖划破天空飞落的雨滴,雨滴被劈开落进吴磊眼珠,而此时吴磊面部距离“沛伞”刀尖的距离,仅不足3厘米。

  根据目前给到画面信息,“沛伞”由若干锋利刀片构成,围成一圈,刀片锋利能旋转,既可作为进攻武器,又可作为防守盾牌。根据美术指导透露,“沛伞”参考于古典太极元素,仅设计就已超过数月,除武器盾牌作用外,电影中仍有诸多未被曝光的神秘功能。

  据悉,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美威秀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出品,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腾讯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博地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作剧情电影《影》,将于2018年9月30日上映,敬请期待。(剧照摄影:白小妍)

吴磊躲避沛伞。

吴磊怒目而视。

吴磊骁勇迎敌。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