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聚焦总目标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政协工作

2018年08月08日 11: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8月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及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传达学习7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继续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政协工作。 

  会议强调,要忠诚履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建言议政。要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九项惠民工程开展调研视察;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紧扣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就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一些前瞻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持续围绕推进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协商议政;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开展民主监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党员干部队伍。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设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