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遇风光】库尔勒香梨挂满枝头 呈现一幅丰收在望的喜人画卷

2018年08月08日 12:4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杨厚伟摄影报道)8月7日,新疆库尔勒香梨采收期渐近,有着“香梨之乡”美誉的库尔勒市城区大街小巷、景区路旁的香梨树上硕果累累,果实压弯了翠绿欲滴枝叶,到处是一幅幅丰收在望画卷。

  库尔勒香梨果皮薄,肉质细脆,多汁味甜,香味浓郁被誉为“西域圣果”、“世界梨后”

  据悉,新疆库尔勒香梨种植总面积达100万亩(含新疆兵团),种植户10万余人,辐射带动劳动力20余万人,香梨收入已占库尔勒农民纯收入的36%,2017年香梨产量创新高,达到了70万吨。1987年进入国内国际市场以来,畅销不衰全国90%的城市有库尔勒香梨销售网,出口市场已发展到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在内的20多个国家。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现代农产品营销时代的到来,库尔勒香梨产业升级转型更是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库尔勒香梨”不仅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还成为了沙漠边城库尔勒最具影响力的一张亮丽“城市名片”。

  为把香梨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今年6月,新疆“林果飘香·2018特色林果推介订货会”在库尔勒举办库尔勒香梨得到首推,在主题为“不远万里来挑‘梨’”库尔勒香梨专场推介会上,现场通过沙画展现库尔勒香梨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全过程,演示库尔勒香梨从种植、采摘、入库、包装、运输、销售等环节,打造出了库尔勒更加独特鲜亮的香梨文化。香梨成交额喜人,现场签订3万吨库尔勒香梨的供销协议。

  初秋的八月,库尔勒独特的日照时间长、热量充足、昼夜温差的气候特点,为香梨的糖量、色泽、个头等生长提供了天然的条件目前,库尔勒市郊的梨园里香梨挂满了枝头,一枝枝一树树的香梨在秋阳的照射下泛着色,弥漫着梨香的味道香梨园里人头攒动,川流不息一片忙碌,梨农们抢抓香梨生长的关键期,采取措施,确保香梨丰收,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喜人景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