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行走的力量”宣传片曝光 陈坤剖析“行走与情绪”

2018年08月08日 11:19   来源:人民网

  近日,由陈坤发起的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发布了2018年正式行走宣传片,视频中陈坤剖析“行走与情绪”,解读行走八年再次出发的意义,并首次曝光行走地点。

  第八年行走滇西北,陈坤解读再次出发的意义

  自2011年发起,“行走的力量”每年都会招募一批不同职业与身份的行者,前往远离城市的地方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止语”行走,坚持倡导“以行走观照内心,于安静中唤醒内心力量”。今年的行走地点选择在滇西北,“行走的力量”即将迎来第八次出发。

  宣传片中,探路队员或在广阔干河上迈步,或在茂密丛林中穿越前行,或在篝火前沉静思索,不同的情绪也在队员心中转化和交替。正与“行走的力量”今年的主题与倡导方向契合——以“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传达情绪不分优劣、每一种都客观存在包含着智慧的理念,倡导大家觉察、面对、接纳自己所有的情绪,当悦纳自我时,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

  正如陈坤所说,“情绪,一步一步地来,又一呼一吸地走。看不见,摸不着”,但“快活是我,忧伤也是我;热闹是我,孤独也是我”,每一种情绪都会让生命体更加完整。

  当问及行走八年再次出发是为了什么,陈坤在宣传片中表示,“这个世界很大,我费尽气力也不曾触到它的边界,但我不想连在自己的世界里也只是个陌生人。”而在低头匆忙时,陈坤希望每个人可以通过行走这种本能的方式,在抬头望望世界的同时内观自己的心。

  项目组工作人员透露,此前已进行多次探路,每次探路都是为八月正式行走做进一步的筹备与确认,对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预案,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顺利进行,帮助行者们在正式行走时专注脚下、唤醒自己的内心力量。

  百余万人报名,与“行走”觉察内心情绪

  每年“行走的力量”都会招募不同方向的行者同行,从即将走出象牙塔的在校大学生,到有支教意愿的毕业生和白领、青年创业者、原创创作者、携带公益计划的行者等等……希望行者们可以用心观察世界并感知自我,然后将自身的体悟分享,带给更多的人思考和力量。

  为保证更多人可以参与,今年的行者招募继续面向全民,希望找到对情绪敏感的“共情人”。自5月23日启动会同步开启行者招募,在一个月的首轮报招募中,项目组收到了百余万人的报名信息,与有心同行者陈坤、梅婷、刘雯、蔡康永、佟丽娅、易烊千玺一起填写情绪问卷觉察自己的情绪。所有报名者经过填写行走报名表、提交个人情绪故事短视频与线上面试三轮选拔,最终诞生了20位行者,其中有心理学专业从业者、学习者,也有情绪与心理学的爱好者。他们将在八月中旬,与陈坤一起同行滇西北,感受“行走的力量”。

  2018“行走的力量”即将启程。更多项目信息,可在“行走的力量PowertoGo”官方微博与微信公众号了解。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