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旅游包机“浦东号”抵达喀什

2018年08月08日 12:03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8月5日,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第九架上海援疆旅游包机“浦东号”载着175名游客来到莎车,开启南疆魅力之旅。

  据悉,上海援疆旅游包机于去年9月进行了首航,旨在推动上海全面深入对接新疆喀什地区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喀什地区旅游局与上海援疆指挥部大力推动“送客入喀”旅游援疆项目,计划开通旅游包机20架次、专列8次。早在6月18日,“沪喀号”旅游扶贫专机百名游客来到莎车。游客们游览了莎车县木卡姆传承中心、浦东对口援建的莎车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欣赏十二木卡姆等民族歌舞表演,参观农业种植技术大棚等。

  记者从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了解到,旅游行程中主要安排了上海的援疆项目以及当地特色文化体验,比如莎车县的农业现代示范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二木卡姆表演等。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还将进一步会同县相关部门做好协调保障工作,进一步设计和完善精品线路,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旅游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大力推进旅游援疆工作,从去年开始专门成立了专项工作推进小组,以“引客进喀”“送客进疆”为主要突破口,全面助力喀什地区打造中国国际丝路风情旅游目的地,力争今年上海到喀什游客数突破200万人次,占到喀什疆外游客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