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秋膘,再等等

2018年08月08日 12: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  昨日(8月7日)立秋,朋友圈随即被养生帖“攻陷”,当然,主题无外乎立秋时节的“贴秋膘”与“啃秋”。

  所谓“啃秋”传统,即是在立秋日买个西瓜回家,全家围着啃,就是啃秋了;而“贴秋膘”,则是百姓用吃炖肉的办法把夏天身上掉的“膘”重新补回,此称之“秋膘”。

  不过,保健专家提醒,立秋无论是“贴秋膘”还是“啃秋”,都要因人因地因时而异,否则不但起不到保健的作用,反而有害健康。

  先说这“啃秋”。立秋过后,西瓜渐归属反季节水果,这个时候,人体胃肠道对寒凉食物的刺激更加敏感。如果贪吃西瓜就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

  再说“贴秋膘”。通常立秋后,天气不会马上转凉,暑湿还比较重。这时人的脾胃功能仍然不是很好,这时“贴秋膘”,会加重脾胃的负担,反而更容易诱发感冒、便秘。所以在早秋进补可以说是得不偿失。(马志宇)

  乌鲁木齐天气预报

  今天(8月8日)23℃~31℃ 多云 风力3级

  明天(8月9日)23℃~33℃ 晴 风力3级

  后天(8月10日)24℃~34℃ 晴 风力3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