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团场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

2018年08月08日 13:0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记者李秀 通讯员李新月 王艳花报道)8月2日,六师一○六团举办返乡大学生“爱祖国 爱新疆”演讲比赛,进一步丰富返乡大学生暑期生活,增强大学生感恩祖国、回报社会的意识。

  比赛中,该团返乡大学生用质朴的语言讲述党的惠民政策、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讲述团场近年来的变化,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向上、爱国爱疆的精神面貌。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返乡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家乡的热情,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

  “广场建设、养老院建设、新教学楼建设……团场每一点变化我都深有感触,也是切实受益者。所以我要在学校学好专业知识,毕业之后努力去建设我们美丽的新疆,建设美丽的家乡。”该团返乡大学生王俊力说。

  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小声发问、合影留念……8月4日这天,对八师一四三团紫泥泉二连21名暑期返乡大学生来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因为他们许多人第一次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市图书馆和军垦第一连。他们感慨地说:“今天太受教育了。”

  为丰富二连暑期返乡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在实践中引导返乡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他们心系家乡、热爱家乡、愿意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二连组织返乡大学生来到石河子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了解了兵团从无到有的历史,感受到军垦前辈为兵团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切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要心系家乡,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作贡献。”二连返乡大学生尼牙孜·艾力激动地说。

  为把团场返乡大学生组织起来,增强他们爱疆、爱团场的意识,8月6日,十师一八四团组织举办了“我的团场我的家”返乡大学生趣味运动会。

  刚参加完“障碍投篮”的返乡大学生张苗说:“参加团场开展的每项活动,我感受到团场对我们大学生的关爱,毕业后,我要回到团场,为团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暑假以来,为做好返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发挥好返乡大学生自身优势,一八四团开展了周一升国旗、“我眼中的新疆”座谈会、“我的书屋我的梦”经典朗诵、“民兵武装拉动”体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增强了返乡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疆的意识,激发了他们返乡建设团场的热情。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