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是谁拯救了童话镇》在乌鲁木齐市上演

2018年08月08日 15: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8月7日晚,儿童剧《是谁拯救了童话镇》在乌鲁木齐剧院精彩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绚丽的舞台效果、丰富的故事情节……8月7日晚,儿童剧《是谁拯救了童话镇》在乌鲁木齐剧院精彩上演。

  该儿童剧由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创作,由《格林童话》改编,主要讲述了孔子从雕塑中走出来,带着两个学习国学的孩子走进童话镇,帮助白雪公主、比目鱼、国王和士兵解决问题、战胜困难。

  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导演、演员任丽卿,也是该剧中孔子的扮演者,在谈到该剧的创作初衷时说:“我们在这部剧里融入了很多国学的元素,希望用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带着孩子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给孩子们一些启迪。”

  “这部剧跟《格林童话》不太一样,剧中的孔子带着小朋友拯救了童话镇的白雪公主、渔夫,还将童话故事的人物串联起来,故事内容很丰富、很好看,也教会了我很多道理。”今年8岁的马岢彦在现场看得认真。

  7岁的殷梓暶说:“在剧中,我看到了《格林童话》的很多故事情节,通过一个个人物和故事,不仅让剧中的小朋友获得成长,也让我有了收获,让我明白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真正含义。”

8月7日晚,儿童剧《是谁拯救了童话镇》在乌鲁木齐剧院精彩上演。

儿童剧《是谁拯救了童话镇》演出现场。

儿童剧《是谁拯救了童话镇》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