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2018年08月08日 16: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华武文化体育俱乐部的孩子们表演武术节目《华武少年》。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8月8日,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场举行。

  活动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活动现场,来自乌鲁木齐市华武文化体育俱乐部的孩子们表演的武术节目《华武少年》,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为这群小家伙们竖起大拇指。乌鲁木齐市健身气功协会表演队的500名学员流畅自如地为大家展示《健身气功八段锦》,一旁的群众跟着有模有样地学习。

  64岁的梁树翠每天早晨都会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散步,看着身边越来越多人参与全民健身,她高兴地说:“这说明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也在不断提高。”

  65岁的张凤霞学习健身气功将近十年,她告诉记者,自从练习健身气功后,明显感到精神面貌好了,受益于体育健身项目的她动员身边许多朋友也加入到各类健身项目中。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表示,近些年,新疆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在增强各族群众健康素质,提高健康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新疆体育工作将继续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指导全疆各族群众科学的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当天,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场是主会场,2200名群众参与主会场活动,同时在全疆各地、州、市设立了分会场。

  主会场活动相继展示了接力跑、太极拳表演、健身气功表演、健身秧歌表演、广场舞表演、武术表演、健身腰鼓、柔力球表演等全民健身项目。其他分会场也正式启动了“全民健身周”“全民健身宣传月”“我的健身体验短视频”“全民健身大讲堂进基层”等活动。  

乌鲁木齐市健身气功协会表演队现场展示《健身气功八段锦》。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