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红果果变成了“金豆豆”

2018年08月08日 16: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卫军 张银环报道)进入8月,在沙湾县金沟河镇曹家坡村的番茄地里,机器轰鸣,人头攒动,一片忙碌景象,沙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忙着帮助村民翻秧、调度车辆。

  鑫秋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建笙高兴地说:“今年天气好,番茄的收成也好。我今年种植了400亩机采番茄,每亩产量均在8吨以上,现在番茄酱厂的收购价格是每吨420元,除去土地承包费、农资、人工等开支,每亩净利润1000元左右,满地的红番茄变成了‘金豆豆’,谢谢工作队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

  今年开春,为了拓宽村民的致富渠道,工作队引导村民进行种植产业结构调整,扩大了机采番茄种植面积,并且将直升机、无人机喷洒农药技术引入田间管理。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卫军说:“机采番茄,从种到收全都使用机械,这大大既减少了人工开支,又降低了损失,提高了产量。明年,我们将引导村民种植机采辣椒,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更多的途径。”

  据了解,今年金沟河镇曹家坡村共种植机采番茄1000亩地,目前三台番茄采摘机同时采摘,预计一周左右就可以采收完毕。

[责任编辑:翟文杰 ]